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十四)——完结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喜迎完结,后面还会有一篇番外

*OOC,有私设


目录:第一话  第二话  第三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第六话   第七话  第八话  第九话  第十话  第十一话  第十二话   第十三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
枯叶落尽的晚秋,她孤身一人,再次来到神社。

在纸门外打了招呼后,她走入房间,与老神官相对跪坐。

 

“我说过,我有预感你会再来找我。”神官道。

 

“是的。”她垂首说:“我来向您询问召回往世记忆的方法。”

 

“先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 

她抬起头笑了笑,眼底水光隐约:“为了喜欢的人。”

 

神官犹疑道:“我只知道理论上的方法,但很难,而且没听说有人这样实施过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可以试一试。”

 

“你需要收集与你每次转生相关的事物,从希望溯回的那世起,到你的上一世,每一世都至少要有一样。光这一条就几乎没人能做到。”

 

她笑说:“我刚好都有。”

 

老神官哽了一下,道:“哪怕是这样,也不能保证究竟会发生什么。你就不怕出事吗?”

 

“不怕。”

 

神官沉默了许久后说:“如果为你考虑的话,我其实不应该告诉你的。”

 

“感谢您的好意,但我是认真地在求您。”

 

“你确定你真的爱那个人吗?甘愿为他做到这种地步?

 

“我确定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没猜错,你跟这个人相恋的时间应该并不长吧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是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时,就感觉到了异样?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或许你所谓的爱只是往世业力的影响呢?是前代人未竟的遗愿叠加起来形成了强大的执念,影响了你,而并非你本来的感情。”

 

她垂下眼睫,声音颤抖:“我很清楚那些念力是怎样影响我的,也大概清楚我究竟哪些反应是因为往世执念,甚至还怀疑过他……”

她哽塞住了,努力深呼吸后开口。

“但惟独喜欢他这件事,我一直都能确定。”

 

老神官长长地叹息了一声,不再劝阻:“你如果真的打算那样做,就在夜晚将尽时,把你搜集到的所有关于前世的东西同时烧掉吧。不过最好还是想清楚。”

 

“我还想问一下……我有一世记忆应该不是太好,恢复的话可能会对他不利,有什么办法可以处理掉它吗?”

 

“你把关于那一世的信物撕掉再烧就可以了。但这可能会对你本身的记忆造成损害,或许到最后,你这一世的记忆会消失也说不定。”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她的眼泪低低地坠在睫毛上。

 

神官提醒她:“你知道吗?一旦你彻底丧失了关于自己的记忆,也就意味着‘你’从此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……”她露出一个笑容,眼角却闪着泪光:“但没关系的,我们是同一个人,即便没有我也是可以的,只要可以陪伴他……”

 

那滴坠在睫毛上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:“只要他想要,我就会去努力做到,哪怕他要的不是我。”

 

 

那是星星和爱人一同沉睡的夜晚。

她悄声走出卧室,在结满露水的阳台上将照片一张张摊开,然后将水手服少女那张撕成了碎片,颤抖着手点燃了打火机。

摇曳火光映亮了她的脸,清冷深宵里,如同一盏孤寂的灯。火焰缓缓将照片边缘舔舐成焦黑,女孩子们的笑容化作灰烬。

 

她清清楚楚地看到往日记忆随烟雾腾空而起,展露成卷,画面绵延,显现出那些她不曾记得的故事:

 

白衣绯袴的审神者,在时之政府高层面前站得笔直,一脸嘲讽:“要我退役可以,但作为有特殊贡献的审神者,我要求带走我本丸的莺丸。”

垂垂暮年的老人躺在床上,握住莺丸的手,虚弱地微笑道:“如果下辈子还能和你在一起就好啦。”

 

个性柔弱的世族小姐叛出家门和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私奔,在茶寮里鼓起勇气微笑:“我会为了您努力去模仿她的,只要可以留在您身边。”

病入膏肓、不再年轻的小姐用手帕拭去咳出的血,摇摇晃晃靠在墙边用颤抖的手刻下:希望莺丸能喜欢“我”。

 

明丽美艳的明星面对团团围住的记者骄傲地宣布隐退:“作为演员,能得到大家的喜爱我很开心。但只有得到他的喜爱才能让我满足。”

憔悴黯淡的女子流着泪点燃炭火:“我这一生,得到过那么多人的爱……只有他……真是不甘……”

 

穿着水手服一脸稚气的女孩将他拦在路上告白: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所以你能不能只看着我?”

满脸血污的少女跪在血泊之中,哭着对他说:“你不明白……我们谁都不是她,谁都无法成为她。”

 

爱欲、贪恋、偏执、不甘,代代相叠,将未竟的夙愿交付下一世。

 

而她跪坐于地,眼睁睁看着那些陌生的刻骨铭心汇聚成海,汹涌着朝她席卷而来,掀起她暗红色的丝绒裙子,如漂泊海上萎落的玫瑰花瓣。

 

将一整个大海的水,强行倾倒进一个茶杯,会怎样?

 

贯穿了二百多年的记忆与思念硬生生冲入她的脑海,一把揪出她的思维,碾烂后涂抹覆盖。将她的意识全部撕扯成碎片,再用利斧劈开她的颅骨,把记忆的洪流与残片一股脑灌进她每一根神经,冲刷每一条血脉。

 

如同徘徊在爆炸边缘的气球,只需轻轻一碰,她就将彻底炸裂,粉身碎骨。

 

她被撕心裂肺的痛楚牢牢钉在地上,绝对的力量压迫得她无法抬头,惨叫统统被扼杀于喉咙,只余痛苦的喘息。

她十指死死扒着地板,指甲全部崩裂,留下斑驳血痕。

 

莺丸推开了阳台的门,静静看着她。

 

他还是醒了。

 

她已经无法抬眼去看他了,可怕的痛楚如同重锤,将她每一寸骨骼都敲裂。她仿佛成了一滴水,被裹挟在滔天浪潮里,翻江倒海的巨浪要将她拍入海底,她却要在这动荡中拼死挣扎。

而莺丸的脚步声,宛如抛入这疯狂漩涡中一根细细的绳。

 

她艰难地抬起头,泪水不停涌出,糊满视野,连他的样子也看不清了。


她蜷缩在地上,终于哭了出来。

 

“莺丸先生……我好痛啊……”

 

那是曾经无论如何都不肯喊疼的小姑娘,咬破了嘴唇也要说没关系。


现在她匍匐在地,用仅剩的力气哭着对他说,莺丸先生,我好痛。

 

莺丸终于叹息,蹲下身,伸手轻抚了她的头顶。

 

那是她曾经心心念念,梦寐以求的温柔抚慰,她终于再一次得到了。

 

她挣扎着向他索求怀抱,莺丸用双臂将她捞起,抚摸她的后背,轻声叹道:“小姑娘啊……”

 

她的眼泪洇湿了他的衬衣。

 

在锥心刺骨的疼痛中,她满脸是泪,竭尽全力用手抚上他的脸颊,艰难地喘息着。

 

“莺丸…先生……无论……您想要的是谁……我都会让她们回来……”

 

他用手覆上她的手背,静静不语地望着她。

 

“她们都希望…希望您能爱她们……但我的愿望不一样……”她窝在他怀中,气音断断续续,却拼命扯出一个带泪的笑脸。

 

“我希望……以后的每一世……我都能……记得您……”

 

温热的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淌下,沾湿了他的掌心。

 

“您不会……再寂寞了……”

 

她靠在他颈窝,用将要消散的声音轻轻说道。

 

莺丸用沾满泪水的潮湿手掌,执起她的手,轻吻了她的指尖。

 

然而她已经不能再感受到了。

 

骤然来袭的剧痛猛地扯离她的意识,万丈波澜将她抛至高空,又将她狠狠摔在礁石上,瞬间支离破碎。

浪潮卷着碎片,沉入深深的海底。

 

眼前视野一点点消散,痛楚退潮,取而代之的是虚无的冰冷。

 

这才是真正的、彻底的沉沦,她将永远沉没在冰冷黑暗的深海,从此消亡。

 

她再也看不到星星了。

 

但她并不害怕,反而终于安心满足。

 

她知道,那颗星辰将永远高悬天上,照耀这片大海。

 

 

 

长夜将尽,空明澄澈的蓝色逐渐淡作苍白。

 

他跪坐在阳台冰凉的地板上,怀抱睡去的小姑娘。

 

他其实很想说一句,要珍惜的不止是性命啊,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口。

 

清凛晨风掀起白色窗帘,安静回旋,风干露水。

 

直到莺丸怀中的女孩缓缓睁开眼——

“莺?”

 

他知道,被打捞上来的这个,已经不再是她了。

“又见到你了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。没想到还能再见面啊……都过去多少年了……”女孩唏嘘着,从他怀里撑起身,碰到断裂的指甲时,忍不住嘶了一声。

 

她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掌,茫然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“过去的事你还记得多少?”

 

“大概都记得。”她想了下,道:“不过最后一世的记忆不太对劲,不像是我自己的记忆,倒好像是读了别人的故事。而且那个故事里的我未免也太可怕了……居然做出那种事……”

 

“那你还记得,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吗?”

 

“这个好像真的不记得了……”她一脸疑惑:“我是不是忘记了些什么?”

 

莺丸闭上了眼,轻声道:“是啊。”

 

眼前这个女孩,拥有从和他相识起的记忆。前三个碎片完美地拼合了起来,第四个碎片被打磨圆滑,而有一片,却永永远远地遗失了。

 

他不再是谁的莺丸先生了。

 

“莺。”她轻唤他的名字。

 

他睁开眼,拂晓时分的明亮光线洒落阳台,点亮她的红裙子,如新生花蕾。纵使那双眼睛如他一般,有着历经沧桑的平静。

 

她微笑着拥抱了他:“现在,我和你一样了。”

有我陪你,我们一起做一对遗世独立的怪物。

 

他笑了笑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他知道,这是小姑娘给他最后的礼物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