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十一)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稳定接近真相中

*OOC,有私设


目录:第一话  第二话  第三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第六话   第七话  第八话  第九话  第十话  第十二话  第十三话  第十四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她的假期结束了。


回到学校的第一天,她就接到导师通知,要她准备几天后跟随一起去参加C城的学术交流会议,于是她匆匆忙忙准备起来,暂时忘记了那些事。

 

会议算上路程,一共也只有三天时间,她却因为要跟莺丸先生分开而提前惆怅了起来。

临行前夕,她整理着行李箱,异常忧郁。

莺丸在一边捧着茶杯悠闲观望,看着她每装几样东西就要发呆叹气的样子,笑道:“小姑娘很舍不得我啊。”

 

“我会想念莺丸先生的。”

 

“是莺啊。”他纠正她。

 

她忧伤捧脸:“要不是时间太短也不方便,就可以带莺丸先生一起去了。”

 

他歪了歪头:“不可以带吗?”然后直接跨进行李箱里,在空着的那边原地坐了下来,双手抱膝,看起来竟然很乖巧。

 

她内心尖叫一声,两手捂脸埋进膝盖双肩颤抖——被一个大男人萌到了怎么办!

 

她艰难地从膝盖上抬起脸来,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:“不可以的莺丸先生,行李箱里装活人是过不了安检的。”

 

他想了想,去拿来了那振太刀:“那这个可以吗?”

 

她憋着笑比划了一下大小:“这个也不行,太大了放不进去没法托运。”

 

莺丸顿时陷入沉默,低头看了半天,恋恋不舍地把手里刚刚喝光茶水的茶杯递给她:“记得带它回来啊。”

 

她无语。

算了,看您这么不舍得,还是自己留着吧。

 

“你这次是要去C城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我以前在C城住过一段时间来着,那边有家不错的茶寮,他家的栗子羊羹很好吃。”

 

她忍不住笑道:“好的了解了,一定会带手信回来的。”

 

于是他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晨,她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。

“莺丸先生,我要走啦。”

 

莺丸笑着从房间探出头:“这次不数5秒了吗?”

 

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不数啦,每次数5秒,最后都会超时迟到。”

 

“嘛,感觉有点失落呢。”他走到玄关处,揽住她的腰:“什么都不肯带,最后连倒数5秒都没有了。”

 

“那带走这个吧……”她笑着鼓起腮帮子,侧过左脸颊,用手指点点示意他亲上去。

 

莺丸也笑了,配合地俯下身,刚想亲吻上去,她却突然把腮帮子缩了回来,然后一把勾住了莺丸的脖子,仰头亲上了他的嘴唇。

 

“再见,莺丸先生。”她笑着说。

 

莺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:“再见,要早点回来啊。”

 

 

C城的学术会议很快结束了,她还剩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。于是她按着莺丸给她的地址,去寻找那家茶寮。

 

然而她却发现,按照那个地址最终找到的是一家餐馆。她有些疑惑地重新核对了一遍地址,发现并没有找错。

难道是莺丸先生记错了吗?

 

她还是决定进去看看,顺便在这里解决掉今天的晚饭。

 

餐馆并不大,坐落在一片小小的园林里,是高雅的和式风格。傍晚时,檐下灯笼刚刚亮起,于晚风中微微摇晃着,庭院里飘来高汤温馨的香气。

 

店里只有老板和老板娘,老板是个头发花白的中年人,热情地接待了她。大概是因为她来得早,店里还没有其他客人,上菜时她便与老板闲聊。

 

“请问您知道这附近有家很出名的茶寮吗?”

 

“哎?我们这家店在这里开了也快有一百年了,可从没听说过这边有茶寮啊。”

 

“一百年?”她有点惊讶。

 

谈起他的店,老板很是骄傲:“这家店自从我祖父起,到现在一直都保持着经营,大概是这附近最老的一家餐馆了,您现在看到的样子是最近刚刚装修过的,翻新的同时还保留了原来的风格。”

 

“真了不起啊。”她赞叹道。

 

“说起来,我们这家店的原址倒是个茶寮来着……”老板回忆着:“当初是我祖父买下来的,后来改成了餐馆。现在庭院里还能看到一些原来遗留的老院墙之类的,因为觉得很有意义,就保留下来了。您感兴趣的话用完餐可以去看看。”

 

她点点头,捧起了汤碗。

 

饭菜的确很美味,她吃饱后就来到了那个小庭院。老板娘正候在门口等待迎接今晚预约的客人,看到她后笑着跟她聊天:“您左手边那段墙就是当初茶寮的遗迹了,据说在当时也是很有名的地方,墙上有很多过去客人刻下的字迹。”

 

于是她走过去细看,老板在墙边搭了一个古朴典雅的雨棚,既保护了墙上的书刻,又完美融入了庭院园林的风格。

 

满墙斑驳字迹经岁月侵蚀,不少已经模糊剥落,但仍能从只言片语中读出那些都是当年人们写下的愿望。

 

大概一百多年前曾经有个什么人,偶尔在墙上刻下心愿,后来又碰巧实现了,于是高兴地将消息传了出去,此后这段茶寮的墙便成了刻字祈愿的地方。

 

她站在墙边静静看着,风过灯笼轻晃,光影摇曳,照亮了某个角落。她一瞥便瞧见了,瞬间瞳孔紧缩——

那面墙的角落,一行隽秀字迹写着:“希望莺丸能喜欢我。”

 

她蹲下身,仔细观察那行字迹,笔画清秀,应该是女孩子写下的。

 

一百年前的茶寮,相同的名字,会有这么巧的事吗?

 

还有二十年前的凶案,打了马赛克的照片,和那个诡异的梦境……

 

她晃了晃脑袋,感觉事情已经开始超出她的理解。这些事,如果不是巧合的话,那就已经超越人类的范畴了。

 

但她心里竟然出奇的镇定。

 

她想起初见莺丸时自己的离奇感受和危险预感,想起他经常莫名其妙的错认和坚持,想起书房里那振太刀。

 

或许这些事都彼此相关吧。

 

她笑了笑,转头问门口的老板娘:“我想买些点心当手信,请问这附近有什么不错的店现在还没关门的吗?”

 

老板娘如数家珍地推荐着,她面带微笑地听。

 

 

次日凌晨,她乘上了回去的飞机。回到家时,莺丸给她开了门。

她丢开行李箱和手信袋子,开心地扑进爱人怀里。

莺丸大概是刚刚睡醒,头发凌乱,睡衣领子松松垮垮,茫然又温柔地拥抱了她。

她看着莺丸身后的窗户,晚秋清晨苍白的天空,楼下某户人家养的鸽子抖着白色翅膀扑啦啦飞过,平静安宁得令人不忍破坏。

 

多余的事还是先不要去想了。莺丸先生身上有太多谜团,但她并不是很在乎。

或许她在关于他的事情上向来盲目,但她喜欢他,这是绝对能确定的事。如同神明和他的狂信徒,无论有无回应,信徒永远癫狂而赤诚。

 

因为热爱,所以一腔孤勇,永远不愿怀疑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