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三)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OOC,有私设

*又拖拉了一章......下一更一定把车开出来_(:з」∠)_


目录:第一话   第二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 第六话  第七话  第八话  第九话  第十话  第十一话  第十二话  第十三话  第十四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
在莺丸家他们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,她不过是……在陪莺丸喝茶而已。

 

她看着手中的茶杯神色复杂。

两小时前,他们还坐在茶屋,刚喝过了茶。现在手里就又捧上了热气腾腾的一杯。

她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撑吐了。

 

而莺丸看起来相当开心,正小口啜饮着热烫的液体。

他泡茶的手法其实很粗糙,用滚开的水直接冲下去,要放好一阵子才能入口,但确确实实能感受到他对茶的热爱。

 

她看了看手中满满的一杯茶水,怎么也没法硬着头皮灌下肚去,于是想找点话题来聊。

 

莺丸房间的布置相当简单,东西大多都很新,随意地摆放着。因为数量很少的缘故,看起来并不觉得凌乱。

但总觉得缺乏生活气息。

 

“莺丸先生,您是最近刚搬过来的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嘛,我说过了的,还是叫莺吧。”

 

她抿了抿嘴,不置可否。

 

“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呢?”

 

“工作吗?以前倒是有一份来着……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说起来,很久没有人像这样陪我喝茶了啊……”他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轻。昏黄的灯光从他发顶跌落,在肩头碎成微薄的光晕,雾蒙蒙的水汽氤氲了他的脸,他的声音弥散在茶水的白雾里,温柔到有点寂寞。

“所以很感谢你,能陪我喝茶。”

 

她的心脏倏地一紧,泛起一股难言的酸涩。

 

 

她有点后悔自己之前的想法。

 

之前她跟着莺丸上了电梯,在狭小的电梯厢里,莺丸对她的那种矛盾影响造成的压迫感越发明显,如同他身上茶叶和岩兰草的味道,哪怕再清淡柔和,也让人无法忽视。

她突然就忘却了在楼下时心一横拉上他的手就跟他走的勇气,理智开始让她感到害怕,并反复提醒她,她现在是要去一个才见过两面的陌生男人的家。

 

于是她偷偷用手机给朋友发了消息:“如果我今晚10点前还没有回去,就帮我报警,我在……”

虽然有点对不住莺丸,她也许喜欢他,但必要的防备还是要有的。

 

不过现在看来,莺丸应该不会伤害她。

 

而现在,这份防备因为莺丸流露出的似有若无的脆弱,变成了让她愧疚的折磨。眼看时间渐晚,她想了想,站起身道:“对不起,我需要借用一下洗手间。”

 

她躲在莺丸家的厕所里,给室友发了一段小视频。

“我在一个朋友家,现在很安全,请放心吧,不用报警了。”

朋友回复了一张doge的表情。

 

她从洗手间出来后,莺丸看了一下墙上的钟:“你该回去了吧。”

 

她点点头。

 

“我最后带你参观一下这里吧。很抱歉,一进门就拉着你陪我喝茶,都没有好好介绍过。”

 

她捧着茶杯,跟莺丸将各个房间转了一圈。最后一间,是书房。

 

打开门的瞬间,她被旁边柜子上的放着的一振太刀吸引了视线。

冷白的光线倾泻下来,打在深紫色的刀鞘上,细长刀身弯起优雅的弧度,有种凌厉凛冽的美感。

她突然就感觉到窒息。

那一瞬间她清楚地感受到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,声音、光线、形状……都被什么东西扭曲后吞没了,徒留下她,像是被隔绝在另一个空间。

在这个无人的世界里,她鬼使神差地朝着那振太刀走过去,然后伸手,轻轻地放了上去……

 

“摸了它,可是要负责的啊。”

 

莺丸的声音带着笑意突兀响起,她陡然惊醒,手一颤将半杯茶水全洒在了身上。

她惶然转头,莺丸懒散地斜倚着门,看着她似笑非笑。

茶杯滴溜溜在地上滚开了,她慌张地蹲下身想要拾起,手却抖得根本捡不起来。

 

她脑子彻底乱成了一团,跟莺丸的玩笑无关,而是因为在刚刚那个谜一样的时刻里,就在她触碰到太刀的刹那间,汹涌澎湃的陌生情感一股脑注入到她脑海里,如同海啸般彻底摧垮了她所有思维。

 

那是摧枯拉朽般、疯狂的执念,萦绕不绝地在她耳边催眠般地低语着。

 

去死死抓住他,绝对不要放开。

去向他索取喜欢,去与他接触交融直到不能更近,去跳下深渊。

 

你爱他,把你的所有都给他,他就会是你的。

 

她蹲在地上,感到一阵阵眩晕。

 

她的脑海里有个微弱的声音一直在否认着:不,这不是我的想法。然而最终还是被席卷吞没。

 

莺丸慢慢地走近,俯下身朝她伸出手:“你没事吧。”

 

她苍白着脸抬起头,眼睛却亮得吓人。被茶水洇透的衣服冰凉地贴在小腹,她将手放在莺丸手心,轻声道:“我没事的,只是很抱歉把茶水弄洒了。”

 

莺丸笑了笑,拉她起来:“去我的衣柜里挑一件吧,小姑娘,然后把你的裙子扔到洗衣机。”

 

 

她站在打开的衣柜前,有些茫然。莺丸站在她身后,从她背后伸过手来,拨着一排衬衫西裤,轻声笑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好挑的,是吧?”

 

他的气息轻飘飘地拂在耳畔,让她整个耳朵烧得通红。

莺丸站得太近了,哪怕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丝一毫触碰到她,她也能感受到他身体的热度,清冽又阴郁的岩兰草味道冲破茶香温雅的包裹,极具侵略性地环绕着她。

她开始一阵阵腿软。

 

“去换上吧。”他将衣服塞到她手里,然后带上了房间的门。

 

她褪下湿透的裙子,暴露在空气中的身体打了个寒噤。她将自己裹在了冰凉顺滑的衣料里,仿佛浸没在充满莺丸气息的海水里。

不断挣扎是危险的,反而彻底沉没更安全。

她一粒粒系着扣子,没头没脑地突然想到。

 

莺丸的衬衫在她身上松松垮垮,露出锁骨和细白的肩颈;袖子也长得很,两只手都缩在袖筒里。她抬起一只手,深深嗅着莺丸衣服上洁净又冰冷的味道。

 

之前触碰太刀时汹涌的狂潮似乎已经退却了,她自我感觉现在头脑十分清醒。

 

毫无疑问,她爱莺丸,无论他对她做什么都可以。

这就是真实,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,所有质疑的声音都被掐死了。

 

这时,莺丸在外面轻轻敲了敲房门:“请问现在我方便进来吗?”

 

“请进。”其实她还没有穿上裤子,但就这样直接回答了。

 

莺丸推开房门:“抱歉,洗衣机的烘干功能似乎坏掉了。”他弯起眼睛笑了笑:“那么你今晚是打算穿着我的衣服回去呢,还是选择留下来?”

 

她没有回答他,而是直接踮起脚尖环上了他的脖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就知道立我每次立这种flag都是一定会打脸的_(:з」∠)_,感觉自己像头老牛吭哧吭哧了半天也没拖出来这辆破车。

但下章一定可以的!!!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