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九)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flag倒掉的剧情章

*OOC,有私设


目录:第一话  第二话  第三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第六话   第七话  第八话  第十话   第十一话  第十二话  第十三话  第十四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
假期只剩个尾巴了,于是她决定在假期结束前,帮莺丸先生好好把房间打扫一下。

晚上,她正在整理书房时,又看到了刀架上的那振太刀。

刀姿纤细凛然,弧度优雅,深紫近黑的刀鞘光泽隐隐。

她回忆起那天晚上触碰到太刀后的奇特感受——陌生情感洪水般一次性注入心中,形成汹涌的漩涡,让她久久眩晕不已。

 

于是她好奇地再度伸手,摸了摸那振太刀。

没有任何感觉了,仿佛那天晚上她所经历的不过是个错觉。

她又轻轻将它从头到尾抚摸了一遍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于是她疑惑地取下它,将太刀缓缓从刀鞘里拔出……

 

“想要试试看吗?”莺丸毫无声息地突然出现在她背后,吓了她一跳。

 

“莺丸先生!您怎么……”她刚想转身,他便从背后拥抱了过来。

 

冰凉的手掌轻轻附上她的手背,捏住了她的手腕:“想要试试挥舞它吗?”

 

“可……可是我不会……”她咽了口唾沫,结结巴巴道。

 

“你会的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她话音未落,莺丸便握住她的手,将太刀彻底从刀鞘中抽了出来,刀身凛冽清冷的光芒刺得她睁不开眼。

 

在她看不见的身后,莺丸茶色的眼眸里映着一段霜雪般的刀光,平静得近乎冷漠:“你应该会使用它。”

 

“但是我从来没有学过……”她小声辩驳。

 

他在她耳边轻轻叹息,宛若风声,几不可闻:“我再教你一次。”

 

他在身后环抱她,抓着她的双手握紧了太刀,然后一刀狠狠劈了下去!

 

她惊惧闭眼,刹那间只记得那一道冷月般的光辉,划破空气时似有清亮啸声,如同斩断了某种无形的阻碍,刀身几乎毫无震颤,传达到掌心的触感轻盈如掠过水面。

 

刀风掀起她的额发,她久久不敢睁眼。

 

“看看吧。”莺丸在她耳边轻声道。

 

她缓缓抬眼,面前原先用来搁置太刀的柜子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道裂纹,片刻后,轰然裂作两半。

 

她瑟缩着往后退了退,靠在莺丸怀里。

 

莺丸握着她的手,将刀收入刀鞘,然后将沉甸甸的太刀放入她手中,温热呼吸拂在她耳边,低沉温柔的耳语如同一声叹息。

 

“拿好它吧,它是你的刀。”

 

 

那天晚上的事没有再被提起,她后来也不太敢再去碰那振太刀了。

 

某天早晨,莺丸在阳台浇花,她在卧室里接到了朋友的视频电话。

 

“喂,你最近还好吧?那个莺丸有没有欺负你?你一放假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哪里都没消息。”手机屏幕上突兀地出现一张贴得极近的大脸。

 

她笑道:“当然很好啊,我最近一直和莺丸先生在家里。”

 

手机那头的人仔仔细细地上下打量了她一番,满意地点点头:“脸上没伤,看起来应该没遭到家暴什么的。”

 

她啼笑皆非:“你在想什么呀,莺丸先生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。”

 

视频里的朋友委委屈屈道:“我这么关心你,你倒好,只会替他说话。”

 

她抿嘴笑道:“放心吧,我过得挺好的。过两天到学校你就可以亲自验证啦。”

 

“喂,说起来……”朋友神秘地压低了声音,用眼神示意她。

 

她瞥了一眼外面:“你说吧,我关着门呢,外面应该听不到。”

 

“你有没有觉得你那个莺丸哪里有点奇怪?”

 

“呃……应该没有吧?”

 

“真的一点都没有吗?有哪里不太对劲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啊。”

 

“嗯……硬要说的话,他有时确实会说些有点奇怪的话……”她仔细回忆了一下。“尤其有时莫名很确定我会做某些事……可是我明明不会啊。”

 

“比如说?”

 

“比如第一次和他去喝茶的时候,他就自作主张替我点了蕨饼,并且说我爱吃,好像他之前就知道一样。”

 

“可你不是不爱吃甜食吗?”

 

“是啊,所以当时觉得很奇怪。不过味道确实也不差。”

 

“这个用大男子主义勉强可以解释,还有其他的事吗?”

 

“还有摘桂花时他莫名觉得我会爬树,可是我也不会。还有太刀……”

 

“嗯?太刀怎么了?”

 

她又回忆起了那天晚上从心底蔓延出的颤栗:“我明明从来没有学过剑道什么的……甚至是第一次碰……”

 

视频那头的朋友严肃了起来:“你不觉得,那个莺丸好像把你当成别的什么人了吗?一个爱吃蕨饼,会爬树,并且会使用太刀的人?”

 

她沉默了片刻,答道:“其实,我能感觉到的。”

 

“既然你能感觉到,那就没有一点别的想法吗?或许他只是把你当做某人的替身也说不定。”

 

“不是那样的,我觉得他在看我的时候,就只是在看着我,并不是在透过我看别人。”

 

视频里朋友头疼地扶着额角:“你是不是傻呀,这么明显的事,你宁可相信你的感觉?”

 

她抿起嘴,不再说话了,分明是听不进去劝的样子。

 

朋友放缓了语气:“我是在担心你会被他骗,何况现在你跟他住在一起,只是被欺骗感情什么的倒还都是小事,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呢?”

 

“我都知道的……”她低声说: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他,我就很清楚……但是我觉得,我好像不是很在乎……”

 

视频那边的朋友气结:“你能不能别这么心大?自己不担心自己,倒让别人替你操心?”

 

她急忙去哄手机那头的女孩子,说了半天,朋友才消了点气。

 

她小声说:“我知道你很担心我。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幸福,也确确实实能感受到自己被爱着。能跟他在一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,哪怕他真的喜欢另一个人,我也相信他最后还是会看到我的。”

 

“啧啧,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说的可是经典替身梗里苦情主角的标配台词啊。”朋友嘲笑她,又无奈地叹口气:“算了算了,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,你自己觉得开心就好。”

 

她弯起笑眼: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他,管他喜欢谁都没关系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

“好啦好啦知道了,不要在我面前秀恩爱辣我的眼。我要挂断了。”朋友说完,那张充满嫌弃的脸就消失在了屏幕上。

 

她对着熄灭的手机屏幕,静静看了很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没开出来......下章一定可以的_(:з」∠)_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