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八)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差不多是最后的日常剧情

*OOC,有私设


目录:第一话  第二话  第三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第六话   第七话  第九话  第十话  第十一话   第十二话  第十三话  第十四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秋深后,枝头桂花渐落如雨。

她刚结了一门课,现在正是空闲的时候,于是开开心心给自己放了假。
这个年龄的学生,遇上这样的假期按理来说是要出去游玩的,她却偏偏把照顾莺丸先生当成最大的乐趣。

于是莺丸这几天都在阳台落地窗前的摇椅上,腿上盖着薄毛毯,手里捧着热茶,左手边是一碟栗子大福,右手边是书和书签,还有电台放着轻音乐当BGM——
完完全全是养老院的氛围。

莺丸刚想开口,她就立马过来给他的茶杯里续上热水,完美扮演了老年护工的角色。

莺丸无奈道:“其实不必这样的……”

“但照顾您我觉得很开心啊。”她眨着眼睛看他:“而且……其实您也很享受吧?”

“……嘛,也是。”
没人会不喜欢这种照顾,一贯懒散的莺丸尤其是。

她从摇椅后面环绕过来,脑袋埋在他颈窝,故意把刚洗完没干的头发蹭在他身上,潮湿冰凉的发梢贴在他皮肤,细小水珠从毛衣上滚落,落在他翻开的书页上,像一滴洇开的眼泪。

莺丸笑了,他合起书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,她却感到满足。


一定不会再有人比她对他更好了,这样下来,莺丸先生就会渐渐离不开她,但凡他有任何需要,都只会想到她。就好像一种隐秘的控制。

他那么散漫自由的人,她却可以秘而不宣地占有他,这简直是无比的快乐。


“来这里吧,小姑娘。”莺丸轻轻拍了拍身侧,宽大的摇椅还有一些空地。
她顺从地侧躺过去,窝在他怀里。

“今天的茶点很好吃。”他垂眼笑道,小小地夸奖了她。

她立刻开心地环上他的脖颈,努力抿嘴也藏不住过于灿烂的笑意,只好把脸贴在他胸口处。

莺丸先生的气息充盈在她鼻腔。岩兰草和茶叶的香气,还有一丝似有若无凛冽锋锐的金属味道,清澈动人,像烟雾一般挤占了意识,让她昏然。

脑海里只剩一个念头,只要他开心什么都好。



懒洋洋的下午,两人挤在一张摇椅上。太阳绵软,音乐缭绕,活脱脱昏君和妖妃的架势。可实际上,真正神魂颠倒不能自拔的倒是看起来像妖妃那个。

她在莺丸怀中蹭了蹭,心里叹了口气。
其实明明是莺丸先生控制了她啊。


假期生活平静无波。在莺丸身边,她整个人都放松到了脚趾尖。

木地板上的日光,宽大的T恤,月光明亮的房间,掀起的睡裙。茶水,接吻,时光飞逝。


那天早晨她醒来的时候,时辰已经不早,窗帘缝隙里溜进一道明丽阳光。她想坐起身,却感到头皮一阵揪痛。


是莺丸压住了她的头发。


他半趴着睡的,一条胳膊搭在她腰间。她想将发丝抽出来,却发现似乎是缠在了他睡衣扣子上,而扣子又被他压在身下。

扯了几下后未果,她有点发愁,只好小心翼翼地朝他胸口伸手摸过去,想解开缠绕的头发。

莺丸在睡梦中皱起了眉头,她不敢再动,过了好一阵,才又窸窸窣窣动起手来。


正当她奋力解扣子的时候,莺丸醒了,一脸的低气压,头顶简直要冒出黑雾。她从没见过好脾气的莺丸先生这幅样子,吓得抱紧了被子。


莺丸眯起眼看了看她,捏着她的发尾一把揪断,然后将她扯了过来,用被子卷了一圈,搂进怀里接着睡。


“莺丸先生……”她小声试探地叫了他。


“睡觉。”莺丸先生的声音还是很温柔,但听起来莫名让人后背一凉,于是她果断闭嘴了。


她卷在被子里仰头看他。莺丸真的很好看,下巴的线条利落又漂亮,嘴唇看起来也很柔软的样子。

她很想凑过去亲一亲他,然而两只胳膊都被捆在被子里,根本挣不动,脖子再怎么伸也够不到,最后只好沮丧地低头。


然后她就听到了莺丸闷闷的笑声。

其实他刚才就已经醒了。

 

她气得想拿头顶撞他的下巴,却被他轻轻松松地按住了。


“早晨对男人来说可是很危险的时间啊……小姑娘……”他笑着说,声音还带着初醒时的沙哑,撩得她耳尖发红。


“我只是想叫您起床而已。”她努力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样子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懒洋洋地拉长了声音:“那给你一个奖励吧。”他闭上眼凑近了过来,好像要亲吻她。


她立刻紧张又期待地闭上眼,然而等了半天,什么也没有。


她睁开眼,却看到莺丸一脸若有所思:“你脑门上被压红了的那个印子,形状好像茶叶啊。”


!!!

她被莺丸的电波脑气得简直想要抬脚踢他了,可是整个人都卷在被子里,只好愤怒地蠕动着。

正当她要张嘴指责他的时候,莺丸突然飞快地低头,在她嘴巴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
“早安,小姑娘。”

他低声笑语道。


啊!她在心里尖叫一声,感觉脑袋都变成了开水壶,冒着热汽吱吱乱叫。

莺丸自顾自起床去泡茶了。她裹在被子里,感觉这一上午都不想再见人了。


 

下午两个人决定去茶屋消磨时光,她刚吃过午饭就兴冲冲地打开衣柜一件件试衣服。


“莺丸先生,你看这件怎么样?”


“要叫莺啊……”他先是不紧不慢地纠正她,然后从头到尾扫了一眼:“很好看。”


“不行!这件现在穿可能有点冷……”她又把头埋进了柜子里,扒出一件红色风衣:“这件呢?”


“也不错。”


“不行,这件穿去喝茶太夸张了。”她继续钻回衣柜。


莺丸无奈地啜了一口茶。


“说起来,莺丸先生你平时都怎么穿的啊?”


“嗯……”他捧着茶杯陷入深思:“好像是随便穿?”


“那总该有个基本想法吧?总不能穿衬衫配沙滩短裤啊。”她期待地问道,打算采用和莺丸先生一样的穿搭风格。


“唔……衬衫和沙滩短裤吗?听起来好像挺有趣的,这次试试看吧。”他微微歪了下头。


她干脆利落地转身回头继续把自己埋进衣柜。果然她就不该相信莺丸先生会有什么高超的穿搭技巧!


最后,她选了一件松叶色的灰格纹呢子半身裙,正好和莺丸先生的发色呼应,站在一起一定很般配。


她满意地照了照镜子,去问莺丸:“莺丸先生,这样可以吗?”


“很可爱。”他简短地答道。


“真的吗?”她怀疑地看着,总觉得莺丸在敷衍她。


“嘛……其实作为一个老人家,对时尚什么的确实不太懂……”他笑了笑:“我只是觉得,这样为了我努力想把自己打扮漂亮的你很可爱而已。”


她双手捂脸:“什么老人家啊……不要再说了我们快点出门吧!”

 

 

他们去喝了茶,照旧点了蕨饼,然后一起去了海边。

沿海岸悠闲地走了一下午后,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。


她在厨房煮着咖喱,辛辣暖热的香气扑面而来,充盈了整个房间。她舀出咖喱盛在盘中,想去叫莺丸来吃晚饭,却发现莺丸倒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宽松的灰色毛衣领口露出锁骨,过长的右侧刘海凌乱地遮住眼睛,睫毛安静地阖着,在下眼睑投下一小块阴影。

有种懒洋洋又毛茸茸、略带疲倦的温暖。让人想要永远偎在他身边,这样一直看着他睡下去。

 

她提了毯子蹑手蹑脚地走过去,想给他盖上,却猝不及防地被他扯着倒在了他怀中。

他又在装睡了。

 

“我们吃饭去吧,莺丸先生。”她小声道。

“好啊。” 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今天努努力说不定能赶出二更顺利飙车!(flag)
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