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猫不杀

所有作品被锁章节请到ao3主页观看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aomaobusha/works

【莺丸x女审神者】沉沦(六)

*不完全算是现paro

*本章血腥场景注意

*OOC,有私设


目录:第一话  第二话  第三话   第四话  第五话  第七话  第八话  第九话  第十话  第十一话   第十二话  第十三话  第十四话  番外1+番外2   后记




她想了想,发过去一条消息。
“我恋爱了。”

那边紧接着回复了一连串惊叹号,以及五六个奔逸癫狂状的二哈表情包,并发了一条语音过来。


她点开语音,立马将手机拿远。


果然,那头传来足以刺穿耳膜的凄厉惨叫—— 
“你什么时候恋爱了居然不告诉我你个大猪蹄子!!!十分钟之内我要见到你必须给我解释!!!” 
 
她捂着嘴笑起来。 
 
再一看手机上的时间,不好,快要迟到了。 
这下她必须要在十分钟之内赶到了。 
 
一路气喘吁吁赶到教室,刚刚开始上课。朋友挪开帮她占座的包,咬牙切齿地小声对她说:“快点给我老实交代,不然你将获得一次帮你伤心老父亲改论文的幸运机会。” 
 
“才不要呢,你那个论文查重率改起来会死人的。”她抿嘴偷笑。 
然后她获得了一次朋友在桌子底下进行的愤怒海豹式拍击。 
 
“你为什么突然恋爱了啊?之前还一点迹象都没有啊。对方是什么样的人?” 
 
“莺丸先生……”她垂下眼睫,笑意从眼中流转到嘴角:“他是很好的人……” 
 
朋友嫌弃地挪远了一点,躲避她身上恋爱的酸臭味。 
 
“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啊?为什么我一点都没察觉?” 
 
“嗯……”她有点心虚地移开视线:“其实认识才五天……” 
其中还有三天没有联系也没见面。 
 
“五……”朋友倒抽一口凉气:“你怕不是被骗了啊!” 
 
“不会的。”她立即否认:“莺丸先生不是那样的人。” 
 
朋友现在看起来恨不得立刻给她的脑袋一记暴击好让她清醒:“就你这种傻的最好骗了啊!才五天就恋爱还留宿,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居然这么敢啊!” 
 
她弱弱地解释:“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……” 
 
“可是我不信啊我的傻闺女!”朋友又开始了暴躁海豹拍击:“我不管!今天晚上你让他过来接你,我一定要看看是什么人拐走了我养了这么久的傻女儿!” 
 

“我……”


她微弱的反驳被强行镇压下去了,无奈之下,她只好拿出手机,惴惴不安地给莺丸发消息。 
“请问……您今晚可以来学校接下我吗?” 
 
那边很快发来回复:好。 
 
 
傍晚,她站在学校门口。朋友在她身边表情严肃,严阵以待,看起来随时能从背包里掏出一根狼牙棒。 
 
这个时节,整条路上的银杏树都黄了叶子,飘落如金色蝴蝶,落日温暖的光辉透过千万片薄透金箔,被折射成灿烂明艳的秋意。 
 
莺丸远远地从街角处出现了,双手插在卡其色风衣的口袋里。 
 
她眼睛立刻亮了起来,站上马路边沿朝他挥手,完全无视了身后朋友恨铁不成钢的表情。 
 
莺丸看到了她,抬眼冲她笑了笑。 
 

她觉得整条街璀璨的银杏叶仿佛都黯淡了。


再不会有比她的莺丸先生更好看的人了。

 
朋友在她身后扯了扯她,她才回过头,看到朋友脸上奇怪的表情。 

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他就是你男朋友吗?为什么我觉得……有点眼熟……” 
 
莺丸已经走到了她们面前,笑着冲她伸出了手,她立刻欢喜地握了上去,站到他身边。 
然后他朝她的朋友点了点头,礼貌地打了招呼。 
 

“你一会儿和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,有家店你不是早就想去了吗?”她问她的朋友。


“今天就算了吧。”女孩子摇了摇头:“我还要回去改论文,我们改天再约。”


于是她们挥手道别了。 
 

她拉着莺丸的手,一路上开心地说个不停。

“莺丸先生,你今晚想吃什么?要买食材回去做吗?我会做很多料理的。今天我们还去茶屋喝茶吗?上次的蕨饼真的很好吃……” 
 
“嘛,都说了叫莺就好。” 
 
“好呀莺丸先生。”她快乐地答道。 
 
 
晚上,她在莺丸家的沙发上抱着抱枕玩手机,而莺丸正在泡澡。 
 
朋友突然发来一条消息:“我知道为什么你男朋友看起来那么眼熟了。” 
然后她转发来一个帖子,来自某个灵异网站,标题大概是什么“盘点那些曾发生过的血腥猎奇案件”之类的。 
 
朋友接着说:“你看下其中倒数第三个。里面配图中那个人,是不是很像你男朋友。当时看这个帖子时,因为配图中的人实在太好看了,哪怕眼睛打了马赛克也能看出是个美人,所以我印象特别深。” 
 
她好奇地点开了它。 
 
 
“xxxx年x月x日,一名女子被发现死于朋友家中,尸体被分割成183块,脸皮被完整剥下。凶手同样为女性,是死者亲友,犯罪动机疑为感情纠葛……而凶手男友称,与死者生前并未有任何密切联系……庭审中凶手一度精神崩溃,不断大声呼喊各种意义不明的语句……后被判处死刑……” 
 
不知为何,短短的案件描述看得她打了个寒噤。 
 

她手指继续往下滑,看到了那张图片。

是案件中的男友在庭审现场的半侧脸照,眼部打了马赛克。

 
她心里一惊。 
 
那完全就是莺丸。 
 
哪怕打了马赛克,但那特别的发色,线条优美的下颌和嘴唇还是能让人一眼认出就是他。 
 
她突然不明所以地心脏发颤,掌心渗出冷汗。 
 
她立刻返回重看了一遍案件描述。是二十年前的事了。 
她松了一口气。 
 
莺丸先生怎么看也没有快到五十岁的样子,应该只是碰巧长得比较像罢了。 
 
她这样想着,关掉了帖子。 
 
 
那天晚上,她做了一个梦。 
 

鲜血在地板上缓缓流淌开。

血那么多,顺着门缝流到了门外。还有更多的血溅在墙上,还有一些黏糊糊碎屑状的不明物质,片状的、块状的、碎絮模样的……

没有人会想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 
 
少女清澈柔软的歌声在房间里回荡着,雪白的脚背浸没在温热的血液中。 
女孩哼着歌端坐在梳妆台前,对着镜子将一张血淋淋软绵绵的皮肤仔仔细细地贴在自己脸上。 
仿佛她只是刚刚洗完澡,要敷个面膜。 
 
她将切割下的嘴唇对着自己比了一下,嗤了一声,随手将它丢进了血泊里。 
 
“你不该这样的。”莺丸站在房间门口,轻声道。 
 
少女清脆地笑着转过头,左右手拿着两颗眼球按在自己眼眶里:“我是不是这样才更像她?” 
 
“不是像她,你本来就是她。” 
 
“是吗?”她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好笑的事一样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眼角都渗出了泪。 
“既然这样,那你为什么还要跟莉莉说话呢?只是因为她长得更像吗?可明明我才是,不是吗?” 
 
“那个女孩跟我并没有什么关系。” 
 
“可她喜欢你啊……莺丸……”少女丢掉了手中的眼球,带着哭腔笑道:“她像我一样喜欢你啊!” 
少女绝望的笑声响彻了整个房间:“她长得比我更像吧?只要有了那张脸,她是不是就可以在某天取代我了呢?” 
 
“她不可能取代你的,你就是你。” 
 
“你错了啊莺丸!”少女一把扯下脸上的人皮,将它狠狠摔在满地鲜血中。“不可取代的从来都是她!不是我啊!” 
 
莺丸困惑地歪了下头:“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呢?你明明就是啊。不过你原来不会做这种事的。” 
 
“是啊……她不会做这种事,但我会做……我和她是不一样的……莺丸……” 
少女跪坐在血泊中,两行泪水冲开脸上的血污:“莺丸,我们谁都不是她,谁都无法成为她。” 
 
 
她从噩梦中陡然惊醒,两耳轰鸣,心脏急促跳动,几乎快要让她无法呼吸。 
梦中少女的哭诉在耳边萦绕不绝,让她不停打着寒战。 
 
身旁莺丸眼睛霍然睁开:“你怎么了?” 
 
她缓了好久,才艰难说道:“我刚才……做了噩梦……” 
 
莺丸将她揽进怀里,轻抚她的后背,亲吻了她被冷汗浸湿的额头。 
“别害怕,只是个梦而已……” 
 
她紧贴在莺丸胸口,抱紧了他,才感觉渐渐平静下来。 
 
莺丸温柔地轻拍她:“好好睡一觉吧,小姑娘。” 
 
她握紧莺丸的手,感受到了安心。 
 
都怪睡前看了那个帖子,才让她梦到那种事。再度陷入睡眠前,她在心里这样抱怨着。 
 
莺丸在她睡梦中轻吻了她的发顶,眼神幽暗。 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17)